lesley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
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

春山长明:

今年生日想了很多梗,有账号卡拟人,还有荣耀男神拟人(?),还有霸图原创攻粉×叶(??),还有兴欣三个妹子和叶修的日常……乱七八糟想了一堆,反而不知道该写什么。


所以最后还是变成写点激情小论文了……(




说起来我老喜欢说叶修冷淡,但是我从来都不觉得他是个感情稀薄的人,他既敏锐又真诚,容易相信他人,又喜欢和各种人相处,他对人很真诚的,竭尽所能的,没有隐瞒的,能给的都给,不求回报,不怕受伤,就像他对嘉世,他对荣耀,他对兴欣的年轻人,都是全心全意的,没有一点保留。


可是真的到了他觉得应该离开的时候,他也会像那个夜一样,干干净净的离开,平静,从容,成熟,因为他说结束了,于是一切都结束了。




他离开嘉世的时候一定很遗憾,他肯定在想,我再也不能为你做什么了。




我很喜欢他这一点。






他是那种,很奇怪的人,特别聪明,情商特别高,特别明白人心,特别神秘,又特别坦率,特别勇敢。


他对别人对他的好其实会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对别人给予的坏却从不计较,而对于命运加诸于他的不幸,他更是从不逃避,他好像天生的,就对人生中的不幸从不设防。


所以,苏沐秋死了,别人问他,他也就很平静的一句,他死了,嘉世算计他,他也笑了笑就走了 发现嘉世真的没救了,也不会说什么未来可期之类的话,只是一句简单的嘉世完了,陶轩去兴欣找他,他一点不生气,也不摆架子,还像老朋友那样给陶轩发烟,陶轩没接,烟掉地上,他也平平静静就从地上捡起来,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。


他看上去对不好的事情,情绪起伏总是很小,平淡的,平平静静,头脑清醒并且道德高尚的面对他它们,一点也不逃避。


这是很勇敢的,非常的勇敢,非常非常的了不起。




无论遭遇多么艰难的人生,他依然会像过去的所有岁月里他做的那样,没有一刻迟疑,没有一点逃避,冷静又果决的去面对它们。




可是一个人能够承受的悲痛与不幸是有限度。




没有任何逃避,就意味着没有任何缓冲,没有任何转嫁,没有任何他人的保护,所有的灾难,所有的冲击,全部的伤害,都会直接击中他。。


他必须要用自己的胸膛里那颗拳头那么大的心脏,去独自消解这些东西,消解掉,吃掉,然后静静等待即将到来的灾难。


从不屈服,从不迁怒,从不逃避,冷静的,平静的,笑着,始终如此。




所以我总觉得,哪怕是同样的事情,发生在叶修身上,总是比发生在别人身上更残酷一些。


并不是因为我喜欢他,而是因为他过于勇敢了,从不逃避,好像那些沉重的东西,生命里多余的考验是多么简单轻松一样。


他知道自己的强大,他坚信自己的强大


他既勇敢又诚实,从不对那些灾难做任何美丽的修饰,他从来不肯浪费时间去对人生虚与委蛇,永远第一时间去直面最核心的恶意,然后去解决它。他从不因为痛苦就修饰痛苦本身。




这就意味着他会直面全部的痛苦。




爱哭的孩子有糖吃


他明明比别人更聪明,更敏锐,却反而比别人更安静些。


所以没有人给他糖吃


他不哭不闹,还要向所有人证明,他真的很强,什么都做得。


好像不知道什么叫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似的。




因为那有违他的天性。




他始终是那个离家出走的十五岁少年,叛逆,自由,骄傲,自我,极度任性。




所以我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写他往后人生面对的艰难,我觉得再给他什么都显得太苛刻了,他明明都经历了这么多了。




我特别特别喜欢写别人对叶叶心动的那个瞬间,因为这意味着我又可以夸夸叶叶吹吹叶叶了。


写他的时候最开心了。




我的叶叶特别好,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好,你们一定要知道




我经常想写那种,叶叶被很温柔很温柔地爱着的故事,轻拿轻放,妥善保存,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写,因为他好像不需要呀,他是完整,圆满的,明亮的,我的月亮呀


保护欲,爱意,有时候总是紧密相连的。




我常常在想 我把我想写的写出来了吗,我足够爱他了吗。我是为什么什么写同人看同人的呢。




所有的故事都是你的故事,所有的爱情,都是你的爱情。




我说我永远爱你,只爱你,只爱你,哪怕时至今日,我依然和当年一样爱你。


我觉得我做得到的。




能遇见你我很高兴,我的叶先生。




生日快乐呀,叶修。



评论

热度(1080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